愿保兹善,千载为常。

【兄妹】黎明时分

匪帮两兄妹设定 / 灵感来源:流浪地球删*片段 https://t.cn/Ais5ztH8


火石,黑色生意洗白而来的大型集团,下设物流、地产、拍卖行等多个二级板块。原主席在一个雨夜坠楼身亡,下一任主席之位的纷争就此烽火渐起。


主要角色如下:


已经隐退三年,再次复出的王磊,当年董事长韩子昂离奇失踪的绑架案被认为是他谋的话事人高位的不传秘闻,警方卧底;


不被看好,长期身在中国市场的三把手屈萧,是韩子昂的亲生孙子,却因为母家的纠纷长期游离在权力中心之外,是个善于经商却总在正经场合打诨插科,上不了台面的溜子;


以及一直隐于幕后,号称身体孱弱,几乎不存在的小女儿赵麦,百分之十五的股权持有人,争位之战中的重要财政砝码,警方线人,屈萧同父异母的妹妹,在火石的内应。


结尾:


“你的第一颗子弹是我给的。”


“所以你的命是我的,很公平。”


“……哈,“王磊低头笑了,血从眉梢淌过眼角,“确实。“


她举起枪。


“一颗给头,两颗胸口,还记得吗?”


“不能忘。”


“乖。”他又笑了笑,“师父对不起你。”


赵麦也笑,“你还是老样子。”满手鲜血合十问讯,大慈大悲修罗菩提,半身入红池,还总想救我出苦海。


她扣下扳机。


屈萧吸完最后一口烟,掷在地上捻灭,新买的皮鞋摩擦起来有一种痛快感。他弯腰拾起烟头,丢进旁边助理捧着的手掌心里,抬眼见赵麦走了出来。


“好了?”


“嗯。”


“不气了?”


“你当我小孩子,还憋气?”


王磊是当年韩子昂带进集团的亲信,是两兄妹的师父,更像父亲。而当年老东西的绑架案,便是王磊向警方泄露的消息。


这十五年,男人在这白日的永昼中点了一盏灯笼,又亲手将它烧尽,他们是这满身尘灰的遗物。


屈萧看着她,抬手摸摸姑娘的头,“不气就行。”


“我想回家了。”


“走吧。”


回去的时候照例还是他骑着摩托车,保镖在不远处跟着。今日不同往昔,他们已经不可能单独活动了,这估计也是最后一次。麦麦戴着头盔坐在后座,细瘦的胳膊搂住他的腰,他们就像这个世界上所有寻常的兄妹一样驾驶在人烟稀少的公路上。


速度带来的快感是巨大的,破风而上的疾驰将所有过去都抛在身后,没有火石,没有密密交织的仇恨,没有争斗,只有天、地,和远处高悬的一轮月亮。


苦海,她想,到处都是浪,我们是上不了岸的那个人。


远处,细细灼烧的大地点亮海平面,新的一天来了。


评论(1)
热度(33)

© 狮子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