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保兹善,千载为常。

霍格沃茨中戏分校(七)摩托事件

*Harry Potter AU


即将升五年级的那个暑假,屈楚萧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宠物——一只狗。


Piggy(家里叫猪的猫头鹰)已经太老了,总是丢失信件倒还情有可原,最长一次迷路了八个月,以至于郭爹已经在家里挂上了它的黑白照片,而麦麦则为它大哭一场。好在海格后来骑摩托车把它送了回来,说Piggy圣诞节的时候不小心飞进了禁林里,被马人养了一个冬天,回家时候还胖了2磅。不论如何,郭爹宣布猪即将正式退休,安心在家附近的农田颐养天年,不能再做超过晚上捉田鼠之外的剧烈活动。


霍格沃茨原则上只允许学生携带蟾蜍、猫或猫头鹰。也不知他给池院长下了什么豪言壮语(有可能是O.W.Ls全部优秀不然就直播吃皮皮鬼藏在三楼走廊尽头的大粪弹之类的),总而言之姓屈的即将成为霍格沃茨历史上第一个带犬类动物的学生。


“我简直不能相信他们就这么分手了,上个学期我们为了给他打掩护在有求必应屋表白花了多少功夫你知道吗?我大概贿赂了厨房里所有的家养小精灵。”宥菜掸着身上的蜘蛛网,他妈妈存的飞路粉有点儿受潮,导致他直接从屈楚萧家洗手池下面的暖脚炉冲了出来,直直插进了客厅的沙发底盘儿,把在打毛衣的韩子昂吓了一大跳,“有三次我差点就被费尔奇抓住了,还有一次被洛丽丝夫人咬掉了半片指甲,但想到为了兄弟的幸福我都忍了,结果呢?”


一回头,屈楚萧压根没在听,忙着命令小狗坐下。


“Sit,Mo——”他这个假期又窜了个子,长长的手臂像风车一样抖动,“Sit!”


狗不为所动,试图从他鼓鼓囊囊的裤口袋里拱出点吃的。


“我觉得你这狗看着有点笨,”宥菜蹲下挠它脚心儿,“他叫什么来着?煤?馍?”


“不叫馍!”屈楚萧不满地看了他一眼,“叫Moto。”


宥菜联想到屈楚萧在后院改装的非法机动车,表情变得一言难尽。


“……可惜O.W.Ls不考麻瓜研究,”宥菜试图从Moto嘴里拔出手指,“凯瑞迪·布巴吉教授会爱死你的,我敢保证他会介绍你到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工作,然后你就可以顺理成章把自己投入大牢。”


“太奇怪了,之前他明明特别听话,教练还说他天赋异禀,”屈楚萧挠头,心疼自己的金加隆,又掏出一块零食,“Moto,卧!”


他获得了馍肚子响亮的一声咕噜。


“我建议训狗时间到此结束,如何。”宥菜把手指缝的口水擦在裤腿上,“你妹呢?”


屈楚萧塞给Moto两块狗饼干,拍拍掌心站起来,“跟郭爹出去了,晚饭就回来。”


他叫宥菜过来主要是为了商量论文。五年级的学年末就是O.W.Ls考试,可能是这个原因,四年级结束这个暑假的作业简直多到瞠目结舌,当然更令人无话可说的是张铭恩说他一个月前就写完了。


天文学、黑魔法防御术与魔咒学是他擅长的领域。魔药学还好,尽管在他不长的求学历史上烧漏过不少坩埚,还差点被那个倒霉拉文克劳姓王的转学生害死(……),整体而言还算说得过去。


但占卜学,梅林的胡子,他不止一次思考自己可不可以到时候在考场佯装昏倒蒙混过关,但听说魔法部巫师考试局的监考官非常严格,又只能悻悻作罢。


从羊皮纸里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临近黄昏,两个人眼冒金星地下楼,发现郭爹已经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戴着老花镜研究韩子昂毛衣的针脚。见他们下来,招呼着准备开饭。


“麦麦呢?”屈楚萧问。


“跟Moto在后院秋千那儿玩呢,你去喊她呗。”


他从侧边花园绕过去,远远看见一个黑色的小点围着一个穿白色裙子的身影上蹿下跳。屈楚萧脚下一顿,眯着眼睛细瞧,发现其中不乏高难度动作,甚至包含“直立身体恭喜发财”。


“……”


因为一些不可言说的原因,他蹑手蹑脚地趴上围墙,只见少女娴熟地让Moto坐卧爬躺,小狗像一只听话的茶杯,灵巧完美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Good boy——”赵麦抱住它,对着脑门儿按一个湿漉漉的吻。


“汪汪!”


教练说得没错,屈楚萧心中酸楚,Moto确实是一只天才小狗,只是它只听妹妹的话。他试图说服自己,不论感情深浅,他已经决定担负一只小狗的一生,因此不应该执着于它是否和麦麦更加亲近。



屈楚萧正准备前去叫麦麦吃饭,突然看见赵麦贴着狗耳朵嘟嘟囔囔,什么“假装不动”,“多点儿饼干”,然后从屁股兜儿里掏出一个怒发冲冠,眉头紧锁,简而言之奇丑无比,但看得出是屈萧本人的羊皮纸面具,压低嗓门道,“Moto,卧——”


Moto配合地扮演一只笨狗,纹丝不动。


“Roll. Moto, Roll.”


它抬脚刨了刨旁边的小花。


麦麦嬉笑着拿出两块饼干,恢复清脆的嗓音:


“Moto,坐!”


Moto吧唧一下坐地上。


她摘下面具,露出一张嘚瑟的小脸,显然是为自己连横合纵的伟大计划而沾沾自喜。


屈楚萧这才意识到下午狗子多少有点演的成分。


他从围墙上一跃而下,“赵——今——麦!原来是你!你完了。”


一人一狗回头,心中大喊不好。


但赵麦是谁?霍格沃茨年级第一,格兰芬多追球手,魔法史与变形术教授的掌上明珠,未来级长有力候选人,同时也是郭爹麾下装可怜一员猛将,能胜之不武绝不浪费一兵一卒。


此刻她立马瘪嘴搬近水灭火,大喊:“Moto救我。”


黑色小狗一马当先,灵敏地跃到两人之间,对着屈萧龇牙咧嘴,俨然已经为了三块狗饼干(屈萧认为)叛变。


屈楚萧不可置信地看着它,“你还凶我!你看看你,嗷,你还挠我魔杖!”


“汪汪汪汪呜呜——”


屈楚萧新买的裤子瞬间多了几道土印。


身后传来韩子昂的怒吼,多半是从厨房的窗户听到了骚动,“屈楚萧你是不是又欺负妹妹!”


“对呀爷爷!呜哇哇哇——”


“汪汪呜呜汪汪——”


当晚屈楚萧含着泪打开日记本,用鹅毛笔力透纸背地写下:二零三零年八月十二日,晴,#王八犊子。


(完)


* 之前的片段:https://t.cn/A6UpH1bO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