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保兹善,千载为常。

【兄妹】单身郭爹日记:我的狗子与猫

* 兄妹猫狗生日系列paro

* 祝赵今麦小宝贝生日快乐,多吃饺子,好好长大。

 

我,姓郭名爹,32岁,影视从业人员,单身有狗,长居四九城。某年九月二九,从公司加班到头秃回家,迷蒙中听见微弱的喵喵叫。

 

扒开湿哒哒的瓜子黄杨一看,嗷,有一团湿哒哒的狸花白毛团,目测落地不超过半个月,正在一片写着“今麦郎”的塑料包装上可怜巴巴地呜咽。

 

她被泥巴和泡面汤糊住的眼睛里有三个字:“meow meow meow.” 我福至心灵,我醍醐灌顶,我俩命中注定,我立马扯开我“流浪地球”的黑色T恤把猫打包回家,随今麦郎给崽子起名麦麦。


我说,你重生了!九月二九就是你的生日。

 

路上我后知后觉地忐忑,因为我家有狗。


这狗是个四川狗,辣椒转世,是我朋友家村子亲戚下的串串,坐了老鼻子远的火车来了北京。虽然来自眉州,但完全没有苏东坡的才气,只有一屁打过江的暴躁。前科不胜枚举:

 

春夏秋掉毛,冬天感冒,不喝一次性水盆里的水,就算买了矿泉水也要倒进他的小壶里才喝。

 

全小区第一大S,出门虎虎生风,犹如警犬,不苟言笑,其实脑袋上狗毛午睡睡塌了一块也不知道。必须穿各类时髦服饰,联名款更佳,项圈为Supreme出品(淘宝19.9包邮),回家之后立刻变成史莱姆软到在地,扫地机器人撞他都不翻身。

 

每周二晚六点十五准时和一只叫老高的德牧互吼,看见十六号楼的奶恩和露露一对牧羊犬出入成双居然直接干呕,搞得我现在都不敢和人家主人走一条道,好他妈丢人。

 

去年驮着一只爱抬头的黑色吉娃娃在水景附近俯冲打闹,脚一划把人家甩鹅卵石坑里,愣是磕掉一颗犬齿,人小狗唧唧哭得整个小区都听得见,我本来和对方主人有点眉来眼去,现在恩断义绝。

 

再之前试图和隔壁柯基妹妹耍朋友,结果头一天还好好的,第二天人家就不理他了,连最爱的粉色小飞碟都不惜得,把萧都整愣了。

 

萧还不理解这无情人间未必一生一世一双狗,今天你们互闻屁股未必明天就一起白头。回家我刚开了我珍藏的五十二度白酒预备小酌,他面无表情连瓶带杯子都扒拉下了桌,想揍他居然给我落了两滴为情所困的狗泪。

 

柔情似我,当场原谅,这世间谁又把爱情想明白了呢?

 

然而最近这厮不知为何把肚子舔破了,为了以防他再把自己舔秃不好找老婆,爹把自己一件“Basketball is my girlfriend”的T恤给他改小了点儿穿上,试图让他禅定。

 

到家,我给麦好一通收拾,剪了一只新袜子给她做衣服,小麦宝洗干净了十分可爱,白白净净脑袋上带一点儿灰色花纹,蜷缩在红绿白小袜子里像个天使,我的爹心沸腾。

 

萧对于新来的泥团子出乎意外地友好,一通嗅,半点儿没亮牙嗷嗷的。我心想儿啊没白养你,就这气度今晚必须给你煮点肉条条。


我指着他湿漉漉的狗鼻子说:这是你妹妹,叫麦麦,麦丽素的麦,妹妹现在身体不好,个子又小,你要好好照顾,懂?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错觉,他细长的狗眼中似乎有一丝迟疑。

 

然后他连猫带袜子轻轻含在嘴里,转头跑到面包窝里躺下,把麦半搁在他肚皮上,睡了。

 

我:?

 

*


后记1:


萧:(她为啥披坎肩,这猫多大,得有两岁多吧?那不跟我一样大。)

麦:(睡梦中:meow meow说我老,印象海平面以下了)

 

*


后记2:


能在风雨飘摇的北京秋雨中活下来的小猫必然不是平凡小猫,麦能睁眼之后就敢哈大狗子,再大点儿就开始上爪锤,叼玩具丢他,各种找麻烦,偏偏只在萧把她头咬住的时候装可怜,喵喵叫,成功获得了所有人的同情,萧为此平白无故糟了许多顿打。

 

麦宝一开始走不稳,下楼梯全靠萧萧跟在她身后给她时刻提溜起来。再大一点的时候开始出门,萧寸步不离,基本配置就是郭爹骑踏板摩托车,麦端坐前面箩筐,萧肃立爹两腿之间,朝阳一道风景线。 

 

郭爹最爱把麦揣怀里看电影,有一天看《黄河绝恋》,心中正为这爱情巨震动。他不禁低头颠颠麦宝:宝宝,宝宝,要是我和你葛格一起掉在了水里,你要救谁?

 

爹心想,家里那狗子在水里刨起来那叫一个快,只要麦麦在怀里喵一声,他就当她回答了“爸爸”。

 

没想到麦一骨碌爬起来,跑到她哥毛尾巴那儿,小手往他屁股上轻轻一按。

 

意思:“救他。”

 

郭爹缓缓落下猪泪。

 

*


后记3:


第二年,也就是2019年9月29日,麦宝一岁生日。爸爸都偏心女儿,萧生日最多加几十克粮,犯错依旧挨打,送军事学校,麦宝那必须小心呵护,大操大办。

 

郭爹难得准时下班,给麦麦精心炮制小蛋糕一枚,穿最新发售的红色长短裤,佩戴大金链子小金表,蓝粉条纹生日帽,并顺便屈萧带上领结安排他当服务生伺候公主(……)。

 

爹像模像样给她点蜡烛,三百六十度环绕拍NOMO Polaroid,哎,看看我家女儿,这小脸,这大眼睛,这小软毛,这粉肉垫,这——屈萧你长狗脸能不能让开点挡着镜头了——吹蜡烛吧,祝你生日快乐,祝宝贝生日快乐。

 

蜡烛熄灭的时候,萧突然嗷嗷了好几声,吓爹一大跳。

 

“咋呢?你也要吃?”

 

萧低头拱了拱小猫的生日帽,抬爪薅了薅她的脑袋。

 

麦喵喵两声,站起来,给了狗子一个拥抱。

 

- 完 -


是怎么样的感情,才让这个嗷嗷的人间凶兽放任麦宝靠他肚子上呢?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