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保兹善,千载为常。

【中戏F4】霍格沃茨中戏分校(五):你是不是对斯莱特林有什么意见

萧麦宇宙 / 哈利波特系列(5)之“建议每对夫妇只要一个孩子。”

 

赵麦很生气。

 

暑假开始的时候屈萧仗着他魔药学得了个S,坚持要给妹妹配一个变美药水,治好她的龅牙。也不知道是哪儿出了问题,龅牙虽然好了,但头发却变得越来越卷。


眼看现在快开学,麦麦已经从一个乖乖的童花头,变成了一朵直径二十厘米的花椰菜。

 

赵麦家里兄妹三个,大哥光洁多年前就已经毕业,是个严谨律己的拉文克劳,现于M.O.M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二哥屈萧比她大三岁,是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的三年级生,开学便要升上四年级了。


幺妹儿麦麦过去三年每年都收到二哥从霍格沃茨寄来的马桶圈,转眼也到了自己去学校一探究竟的年龄。

 

通知书送来的时候屈萧正摊在沙发里看《狮院良友》的花边新闻。小报用回声草抓了他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帮宥菜找咩咩(他的耗子)的照片,但又配上了隔壁学院女生经过的另一张图,放在一块儿像个浪漫约会。标题十分耸人听闻:


“不可思议的迷情剂男孩!格兰芬多找球手再下一城,这是今年春天第几个了?”

 

“他们说耶罗海尔那种是我的理想型,怎么可能!这样真的很影响这次三强争霸赛我找舞伴。”他正在客厅里大声抱怨,显然一点都不喜欢这个糟糕的称号。一片影子伴随着尖啸撞在了玻璃上,把正在窗边洗碗的家养小精灵吓了一大跳。


只见一只棕色的猫头鹰软绵绵地倒进窗台下的仙人掌丛里,又被扎得弹了起来,末了翅膀夹着信件昏厥在草地上。

 

“梅林在上,是霍格沃茨的猫头鹰!” 韩子昂大呼小叫地把它扒拉进来,他刚刚在处理屋角蔷薇从里不老实的地精,“Rennervate——”


猫头鹰悠悠醒转,咳出了几根草,抖着爪子把信放在桌上,扭头啃了口爷爷的食指表示感谢。

 

赵麦闻声从楼上飞奔而下,还没恢复的头发像暴风雨上下翻腾,“是我的信吗!” 

 

屈萧看了她一眼,强忍着没笑,从茶几上拎过信封作势要拆开,“唷,我看看,霍格沃茨说,很抱歉赵今麦女士,我们不能录取你,因为你的发型会在胖夫人的旋转门上卡住——”

 

“胡说!” 她等了整整一个夏天,隔壁子枫儿早就收到了,这会儿正在马达加斯加和她哥哥看魁地奇比赛呢。自己每天担惊受怕,头发还这样,屈萧非但不安慰她,还总拿她开涮,怎么会有这么坏的哥哥。


“但是我们还可以给你一个选择,”屈萧蹦到沙发上,把信纸撩高,“我看看,欧,池教授慷慨地提出,既然进不了公共休息室,你可以选择睡在海格的小屋,每天骑着牙牙上学,代价是每个礼拜你得去禁林偷两盎司马人臭大粪——”


“猪曲潇!”赵麦抱着他的腿往上蹿,“那是我的信!还给我!”


屈萧仗着身高把妹妹的脑门儿推开,“没大没小,叫哥。”


赵麦不为五斗比比多味豆折腰,坚决不从。


“你看,”屈萧看韩子昂还在给猫头鹰喂水,弯腰好声好气地同她讨价还价,“把你头发搞成这样是我不对,但你都半个月没和我说话了。这头发——”


他仔细看了眼那一言难尽,在空中跳探戈的花椰菜,“要不是我还不到年龄,不能在校外用魔法,肯定一秒钟就给你弄好啦。”


见赵麦一双大眼睛里熊熊燃烧的怒火没有熄灭分毫,他摇头晃脑地继续游说,“都说了郭爹回来就能帮你弄好,还有——”他看了眼用全家人照片做成的挂历,“两天,准确的说是三十二个小时,他现在应该正飞过巴哈马群岛的上空,你就别和郭爹告状了吧。”上学期炸了三个坩埚的陈年老账郭帆还没和他算呢。


“屈楚萧,我给你三秒钟,快把我的信给我——”


“哎呀你怎么这样,还是不是我亲妹了,这样你小心被分到斯莱特林去——”


麦麦一听他狗急跳墙还威胁他,直接瘪着嘴哇哇大哭,情真意切,手脚并用,眼角是半滴眼泪也无。


韩子昂火速赶到扇了他后脑勺一巴掌:“把东西还给妹妹!”

 

“……”


屈萧,三十二小时后即将遭受人道主义毁灭。梅林在上,他计划连夜炮制一封道歉信塞到妹妹门缝底下,在郭爹回来之前强行挽尊。


祝他好运。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